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日落 · 希望

很久以前,你常问我,
爱看日出还是日落?
回答的后面你总是替我补上一句
“你令我太失望了..”

我重复了几遍,
反复地问桌上的纸鹤为什么?
为什么日落总是失望的象征?
它们不语..

你说,
海边的日出是最美的..
但你却从不认同山顶的日落最迷人..

到底为什么?
在你眼里总容不下日落?
难道它做错了什么吗?
没有吧?

就在你离开的多年以后,
我忆起日出和日落..
于是我背负着
“日出代表希望,
日落代表失望”的道理,
到你最爱的海边,
看你最爱的日出;
到我最爱的山顶,
看我最爱的日落..

在日出和日落之间穿梭,
小草也认得我的足迹,
小花也懂得我的步伐,
我却不能领悟些什么..

地球也忘了自转了几圈,
月亮也忘了轮值的时间,
我的日子开始有些颠倒,
幸亏还有日出日落当防线..

那块石头已变成沙砾,
那株树苗已变成大树..
我终于明白了..
日出和日落不是希望的落差,
而是代表着希望的重燃..

隔了多年,
我依然爱着日落,
你却铁定认为希望等同于失望..
固执的你,
永远不会相信,
日出只是多了几滴朝露,
日落却多了一片晚霞..
倔强的你,
永远不能接受,
希望的再现,
可以是日出亦能是日落..

朋友,
你多久没看日落了?
去看看吧!
让你沉寂的心灵再次燃烧希望的火花 =)

1 comment:

  1. 我也喜欢日落的晚霞。。
    那片被印上红彤彤的云片最迷人。。^^

    看着日落。。
    心里会有种回家的温馨感觉。。

    ReplyDelete